18Gbps 頻寬!10 大具體規格公佈!HDMI 2.0b 規格正式批准!

hdmi 2

HDMI 2.0 早就已經公佈了,不過分為 HDMI 2.0a 及 HDMI 2.0b,其中 HDMI 2.0b 早在 2015 年 4 月時已經公佈,不過近日 HDMI Forum 組織對 HDMI 2.0 的規格進行了一些小修正,主要增加了對 HLD HDR 的支援,組織希望透過新的 HDMI 2.0b 規範強化市場需求,同時提升使用者在影像和聲音的體驗。

hdmi 2

HDMI 全面支援 HDR 影像傳輸,頻寬亦提升至 18Gbps ,最高可以支援到 4K@60Hz 的影像輸出,同時多達 32 個音訊通道,最言 1536kHz 的音訊保真度,再加上同步傳輸雙影片至最多 4 位用戶觀看,亦對 21:9 的支援度提升。HDMI 2.0b 可以讓大家使用既有的 HDMI 2.0 線材,無需更換全新的線材。

10 大具體規格:
1、支援 HDR 高動態範圍影像傳輸
2、頻寬最高達 18Gbps
3、支援 4K@50/60Hz(2160p)解像率
4、支援 32 個音訊通道
5、最高 1536kHz 的音訊保真度
6、支援同步傳輸雙路視頻,同一屏幕可呈現不同視頻
7、同步傳輸多路音訊(最高 4 路)
8、支援影院規範的 21:9 比例
9、支援視訊和音訊動態同步
10、支援 HDMI CE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