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學習原理!實用線上工具讓你學會如何運用光圈、快門及 ISO!

screenshot 2016 12 10 13.20.20

IntroAnimation

相信不少人為了拍出有如專業攝影師般的照片,可能都會不惜購買一台入門級甚至是進階級的數碼單反相機(DSLR),但對於一些新學習攝影的人來說,光圈、快門、ISO 對他們來說就有如陌生人一樣,很多人拍攝時都是使用「Auto Mode」,讓相機為你設定一齊,那不如用手機可能更實際。其實「光圈、快門、ISO」的設定絕對不難學習,只要明白原理便可以知道要如何運用。近日在網上就有一個線上的小工具,可以快速讓你自學一下。

screenshot 2016 12 10 13.20.20

 

這個線上工具名為 Photography Mapped ,是個簡單又十分實用的工具,下面有Light (光暗環境)、Aperture (光圈)、Shutter (快門)、Sensor (ISO)、Exposure (曝光),可以讓你自行設定拍攝環境,然後再讓你自行運用光圈、快門、ISO,讓你知道應該在那一個情況下使用那一種的設定,按下「Take Photo」便可以拍攝。而且拍攝後可以即時見到拍攝效果的變化,例如淺景深、動作朦朧、雜訊等,逐個設定後就可以知道每個選項對於照片的變化及效果,知道互相設定的關係,學習如果運用光圈、快門及 IS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