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一個 QR Code!?日本奇招竟可防止老人走失!

Sd009bd7d 66d4 4afd 8dbe 0f5fc94a8d6a

日本是人口老化最嚴重的國家,同時亦是世上擁有最多百歲老人的國家,不過當人的年紀越大,毛病也越多,亦有不少老人會出現痴呆症或失憶情況,老人容易走失。近日外國媒體報導,日本為了防止老人走失出盡了奇怪招數。而最新的一招卻最令人意想不到,日本竟然用上了現時最常用的 QR Code 為老人進行「定位」。

Sd009bd7d 66d4 4afd 8dbe 0f5fc94a8d6a

有日本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專為老人痴呆症患者而設的標記系統,可以為已經在拇指指甲或是腳趾甲貼上一個只有 1 吋大的透明 QR Code 進行身份確認,標籤防水,每次貼上可以維持多達 2 星期,QR Code 上記有患者姓名、家庭住址、電話號碼和緊急聯繫人,不過 QR Code 不會追逐老年人行踪,而這種 QR Code 亦用上特別技術,只有警察才有特殊掃瞄器解讀條碼。老人走失可以造成很嚴重的問題,因為一般走失的痴呆症患者都忘記自己身份,身上可能身無分文,也不懂得回家的路,可能未能依靠自己求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