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真方便!香港 iPhone 用戶必定要用的神級天氣 Widget!

hko app widget feedback 00a

hko app widget feedback 00a

近月天氣開始轉涼,但天氣一時良好,一時變差和寒冷,大家可能會從 App Store 尋找例如 Yahoo 氣象、weather.com 等等氣象 App 查看今日的天氣,但如果你身處於香港,倘若要選擇氣象 App Widget 的話,小編還是會希望你選擇香港天文台的官方 App 的 Widget。

有不少人可能覺得奇怪,明明天文台報天氣不是 100% 準,昨日報今日下雨到今日竟然一點雨也沒下過,甚至形容小編的決定「政府廣告來的」,質問為何小編為何仍然要選用天文台 App 的 Widget。其實小編會選用天文台 App 的 Widget 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天氣預報 100% 準確,而是它的介面。這個會在通知中心、Spotlight 和鎖定介面出現的天文台 App 的 Widget,在近年的更新之後更得非常簡潔清晰,在 Spotlight 介面的 Widget 選單按「編輯」,再選擇「天氣實況」和「天氣、天文、潮汐資料」加入 Widget 清單。之後我可以無需解鎖,就可以一眼看盡今日的天氣、溫度、溫度、雨量以及未來 1 星期的天氣預報。

hko app widget feedback 01

天氣實況

「天氣實況」小工具顯示了香港某個地區的實時天氣情況,包括溫度、最高/最低溫度、濕度、風速、雨量以及明日的天氣情況。如果有啟動自動定位服務的話,會自動指定到你所在的位置,例如你是在香港沙田區的話,天文台會顯示沙田的天氣,如果你沒有設定自動定位,則會顯示天文合 App 儲存的第一個地區天氣,但如果你身處海外而有打開自動定位的話,是有機會定位到大嶼山、打鼓嶺這些會接壤香港邊境的地區。

hko app widget feedback 02

天氣、天文、潮汐資料

至於天氣、天文、潮汐資料小工具,就顯示了四種氣候資料,包括未來 6 日天氣、即日日出/日落時間、即晚月出/月落以及未來四次潮漲或潮退資料,對在香港行山、觀星以及計劃 6 日內的戶外活動十分有用。

hko app widget feedback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