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手機資料!報告稱 WeChat、淘寶會將手機資料傳到內地伺服器!

wechat pay hong kong 00

智能手機是每一個用戶最常使用的產品,而當中,儲存了不少個人資料,不過各位使用時要非常小心,因為近日有消息顯示,有 5 款手機軟件,可以隨時傳送你手機內的個人資料,到他們內地伺服器內。

wechat pay hong kong 00

傳真社(FactWire)報導,表示有 5 款內地公司開發的應用程式,包括WeChat、淘寶、淘寶全球、支付寶及天貓,都會把使用者的身分、活動紀錄和位置等資料,傳送到內地伺服器內。

10m users switch from android to iphone 00

目前軟件主要是針對 Android 手機,並沒有分析蘋果手機系統,而在 Android 平台中,5 款應用程式在安裝時,就需要取得「讀取手機狀態及識別碼」權限,代表應用程式可以隨時取得你手機的IMEI、IMSI、ICCID、電話號碼、通話狀態等。

android n 03

傳真社又以惡意軟件分析服務VirusTotal,檢查以上 5 款軟件,發現支付寶安裝檔中,有一款木馬程式Android Trojan SMS Spy,可以取得用戶SMS短訊資料,淘寶則有一個後門惡意軟件backdoor.androidos.ginmaster,可以盜取手機內的所有資料。

full disk encryption of android 5 0 devices postponed 01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目前香港並沒有禁止個人資料轉移至香港以外地區,各位使用時要非常小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