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進入新時代!ARM 預計 2018 年處理器踏入 7 nm 時代!

intel silicon 22nm chip

電子產品使用的核心硬件,就是處理器晶片,可以影響裝置的速度及表現,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繼高通 Snapdragon 835 使用 10 nm 處理器後,兩年時間內,處理器可以進入「個位數」時代,即 7 nm 。

Intel Skylake CPUs 1

ARM,聲稱正在與台灣代工廠商台積電展開 7 nm 技術的合作,ARM 將與合作方共享 7 nm 設計的知識產權,台積電將具備設計和生產 7 nm 處理器晶片的能力, ARM 副總裁Ron Moore表示,預計 2018 年台積電將開始提供 7 nm 晶片代工生產服務。

intel silicon 22nm chip

根據 ARM 公佈的試驗報告, 對比目前台積電的 16 nm 技術,更先進的 7 nm 制程可以能夠提供 15% 到 20% 的效能提升,更可以讓智能手機進一步得到續航時間的改進空間。

chip

Ron Moore表示,基於 ARM 也將會採用 7 nm 制程,晶片開發製造商能夠基於他們的需求,對 ARM 設計的處理器作出調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