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出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 電池續航力有 10 小時?蘋果也許是這樣測試!

why touch bar macbook pro battery last 10 hrs 00

why touch bar macbook pro battery last 10 hrs 00

蘋果聲稱 13 吋 MacBook Pro (Late 2016)的電池續航力相等於播放電影 10 小時,但不少網民卻投訴 MacBook Pro 的電池只有 5 小時或更短,當然 Mac 機電池續航力多少很視乎用戶如何使用,但大家很懷疑,蘋果如何測出 10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有網站就利用蘋果的測試方法進行電池測試,看看 10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是否為真。

如果有留意 MacBook Pro 官網技術規格網頁下方小小的文字的話,你可發現蘋果針對 iTunes 電影播放的電池使用時間測試獲得的電池續航力,是在顯示器亮度由最暗上調 12 下或設為 75% 的情況下,播放 HD 1080p 內容測量所得。為了證實這個測試是否真的可以令 MacBook Pro 橕起 10 小時電池續航力,美國的 9to5Mac 網站就按照蘋果的標準做了一個非常久的電池測試。

測試的要求頗多,首先把 MacBook Pro 充滿 100% 電,然後從 iTunes 下載 2 套 1080p 電影並拼砌出播放清單,確保播放的電影以 1080p 播放,下載一個計時 App(有關網站使用了收費的 Mr Stopwatch 應用程式),重新開機之後按住 Shift 鍵登入 Mac 機,防止開機啟動項目執行,在系統偏好設定關閉自動調整光度,在 Touch Bar 或 Fn 鍵調校螢幕到 75% 光度(12 格)、關閉鍵盤背光以及將音量調校到 50%(8 格),再按住 Option 鍵用觸控板選擇工作列右上角的通知中心按鈕關閉通知。

why touch bar macbook pro battery last 10 hrs 01 why touch bar macbook pro battery last 10 hrs 02

做完這些準備工作之後打開 Mr.Stopwatch 並隱藏在工作列,打開 iTunes 不斷重覆播放電影並把視窗變成全螢幕,確保電量 100% 之後拔除 USB-C 充電插頭,從 Mr.Stopwatch 開始計時,最後讓電池一直用到 Mac 機徹底關機為止。

why touch bar macbook pro battery last 10 hrs 03 why touch bar macbook pro battery last 10 hrs 04 why touch bar macbook pro battery last 10 hrs 05

影片中人們測試了 3 次,最長時間的一次,Mac 機在 8 小時 10 分 46 秒電力耗盡關機,電池續航力比多數網民的 5 小時甚至 2-3 小時要多,但是比蘋果聲稱的 10 小時為少。有了這個測試結果,大家可能明白為何蘋果可以聲稱 MacBook Pro(Late 2016)電池續航力有 10 小時吧。

影片就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