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用桌面版軟件!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正式支援 Windows 10!

windows10 qualcomm snapdragon thumbnail 0

近日 Microsoft 在深圳的 WinHEC 會上,正式宣佈與 Qualcomm 合作,首度讓用戶可以在 Windows 10 上使用手機最常用的 ARM 架構處理器,可以運行真正的 Windows 10 桌面版軟件、遊戲及大多數功能。而在這一次展會之上,Microsoft 就首度展示了一台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電腦,讓大家一看使用了手機處理器的電腦在運作桌面版軟件時會有什麼效果。

windows10 qualcomm snapdragon thumbnail 0

用上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四核處理器的 Windows 10 電腦,可以使用到 x86(32-bit)的軟件,包括Adobe Photoshop、Microsoft Office 及 Windows Store 內大多數的遊戲。ARM 架構的處理器不但體積細小,而且更比傳統架構處理器更為省電,小小的手機也可以運行完整的 x86 桌面版軟件。雖然早前的 Surface RT 亦是使用ARM 架構,但因為未能使用 x86 的 Windows 軟件而被市場淘汰。相信只要用新一代的 Qualcomm 處理器,將會獲得比現時更好的效能表現。

screenshot 2016 12 09 16.32.22 screenshot 2016 12 09 16.32.09 screenshot 2016 12 09 16.31.4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