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7 天無理由退款」漏洞!中國男子網購假 iPhone 換真 iPhone!

159d01e3d191007

淘寶、京東等多個網購網站都存在「7 天無理由退款」的買家保障,可以讓買家在試用的 7 天內如果感到該產品不滿意,無需理由就可以退還給賣家。中國一名男子利用了該漏洞,前後在京東購買了 3 部真 iPhone 6s Plus,收到真機後馬上提出 7 天退款,然後將預先準備好的假 iPhone 退還給賣家,現時已經成功騙取兩部真 iPhone 6s Plus,非法所得 10,776 人民幣!

159d01e3d191007

據了解該名男子 10 月底在京東合共購買 3 部 iPhone 6s Plus,收到貨品後以「無法開機」作為理由退款,京東隨後成功將其中 2 部退款,但其中 1 部由於螺絲鬆脫,而拒絕退款。按照退貨流程,京東會將有問題的 iPhone 交由官方監測站,11 月中 Apple 向京東反映退貨的 iPhone 螢幕和主板並非原裝,即代表該 iPhone 並非京東原先發貨的 iPhone!

京東隨後報警,現時已經抓獲該男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