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蘋果裝置將全部用上!藍牙 5 技術正式通過審批!

Bluetooth 5.0

早在今年 6 月時,小編為大家報導過藍牙 5.0 正式發佈,不過當時只是「公佈」的性質,而在今天這個藍牙 5.0 技術正式通過藍牙技術聯盟的認證審核,同時經過多番的修訂之下,官方對藍牙技術的名稱進行了修訂,官方說法的名字為「Bluetooth 5」(藍牙 5),而其中的 .0 因為在宣傳時的不便而放棄了。

Bluetooth 5.0

在規格上,藍牙 5 的傳輸速度提升 2 倍,由 1 Mbps 提升至 2 Mbps,傳輸距離增加 4 倍,有效距離長達 300 米,同時功耗上變得更低。而且藍牙 5 在室內定位上變得更強,可以把更多的數據傳送到其他兼容藍牙 5 的裝置之上。而根據蘋果過往的傳統,一向 Wi-Fi 聯盟及藍牙聯盟等等有新技術正式推出使用,新推出的蘋果裝置就會在第一時間便支援了,而今次的更新相信並不例外,明年春季可能會發佈的 iPad Pro 相信會是第一批使用藍牙 5 的新裝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