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藍光碟快 3.5 倍!容量大 400 倍!日本開發出超大容量光碟技術!

ultra hd blu ray 2

相信大家都知道什麼是藍光碟,現時的 1080p 電影都是由藍光碟中取出的,而目前的家用主機遊戲 PS4 及 Xbox One 都是以藍光碟作為遊戲儲存媒介。一隻單層的藍光碟可以儲存 25GB,雙層可以儲存 50GB,三層可以儲存 100GB,而四層的可以儲存 128GB。不過近日日本的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以及大金工業合作,共同研發出新式的超多層光碟,不但讀取速度更快,而且容量更最多增大 400 倍。

ultra-hd-blu-ray-2-970x0

以往光碟多層化會使光碟記錄材料發生感光度不足,必須利用雷射光進行反複照射,限制光碟讀取速度,不過研究人員採用了最新的多級光子吸收技術,大大提升對記錄介質的感光度,縮短雷射光照射時間,由原來的 100 納秒的照射大大縮短至 8 納秒,相當於 100 Mbps 的寫入速度,比目前的藍光碟快 3.5 倍。同時目前技術已可達到 DVD 的記錄密度,只要再研究並提升至藍光碟水平,便可以100μm 厚的記錄層來達到 50 層,1.25TB 容量的記錄,日後更可達到 400 層,總計可達 10TB 的儲存空間,比 25GB 的單層藍光碟多出 400 倍的容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