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教學!專業攝影師 4 招教你如何好好運用 iPhone 7 Plus 人像模式!

apple website teach you how to use portrait mode on iphone 7 plus better 00

apple-website-teach-you-how-to-use-portrait-mode-on-iphone-7-plus-better_00

iPhone 7 Plus 獨有的人像模式,利用 28mm 廣角鏡頭和 56mm 長焦距鏡頭同時進行拍攝,並計算出主體並將背景模糊,營造出照片淺景深效果,突出目標。有了這個好用的功能,果粉們如何利用它拍好照片?為此,蘋果官網找來多個專業攝影師,為你講解如何拍好 iPhone 7 Plus 人像模式的 4 大招數。

JerSean Golatt:主體最重要

時裝攝影師 JerSean Golatt 認為要拍好 iPhone 7 Plus 的人像模式照片,主體最重要。iPhone 7 Plus 的人像模式對描述整個故事尤其重要,特別是沒有太大預算的商業廣告,iPhone 7 Plus 人像模式帶來的價值將會更高,他建議靠近主體並帶來細節,是拍好人像模式的要訣。

apple-website-teach-you-how-to-use-portrait-mode-on-iphone-7-plus-better_01

Jeremy Cowart:背景越少越好

專門拍攝名人照片的 Jeremy Cowart 認為 iPhone 7 Plus 的人像模式非常出色,他認為要拍好人像模式,背景佔照片比例越少越好,甚至利用太陽作背光拍攝,他也分享了一個祕技,就是拉低曝光會令映像更電影化。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b5 preset

Pei Ketron:請給予目標一個空間

旅遊達人 Pei Ketron 把全球各地都收入她的照片之中,當然包括她的狗 Luna,她指 iPhone 7 Plus 的人像模式拍攝的背景朦朧效果可與單反匹敵,由於 iPhone 7 Plus 人像模式也使用長焦距鏡頭,故需要距離景物最少 8 呎才能拍攝,她建議請給予目標一個空間。

apple-website-teach-you-how-to-use-portrait-mode-on-iphone-7-plus-better_03

Benj Haisch:避免在繁忙或太多事物的地點拍攝

婚禮攝影師 Benj Haisch 認為 iPhone 7 Plus 的人像模式完全改變了他對手機攝影的想法,改變了攝影的法則,同時配合 28mm 和 56mm 雙鏡頭也能做到專業的攝影效果,亦無需要帶更多的裝備。他建議拍攝人像模式照片的時候他建議以一個柔性的光源使照片和目標平滑,而且不要在繁忙或太多事物的地點拍攝,避免手機計算主體出錯。

apple-website-teach-you-how-to-use-portrait-mode-on-iphone-7-plus-better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