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更多 iPhone 6s 需換電池?蘋果將推出診斷功能!

iphone6s select 2015

  上個月底,蘋果確認部分於 2015 年 9 月至 10 月間生產的 iPhone 6s 有意外關機問題,並推出了為客戶免費更換電池的「iPhone 6s 意外關機問題計畫」。不過現在,蘋果於中國的支援網頁中貼出聲明,其中除了再次解釋到這並非安全問題之外,也表示因為有受影響範圍外的顧客聲稱存在意外關機的狀況,所以蘋果決定將在下週發佈的 iOS 軟體更新中加入診斷功能。

iphone6s-select-2015

  如同幾日前蘋果所解釋的,之所以會有意外關機的情況,是因為部分 iPhone 6s 在生產時,某項電池元件被裝進電池包之前在受控環境空氣中暴露時間過長所致,並強調並非安全問題。

  另外蘋果在聲明稿最後寫道:

在受影響範圍之外,也有少量顧客報稱存在意外關機情況。其中的某些關機情況可能屬於正常現象,因為 iPhone 會通過關機來保護其電子元件。為收集更多信息,我們會在下週發布的 iOS 軟件更新中額外增加一項診斷功能。該功能可在未來數週內收集各種信息,而這些信息或許能幫助我們改進用於管理電池性能和關機操作的算法。如果此類改進能得以實現,我們會通過進一步的軟件更新進行交付。

  也因此若用戶手上的 iPhone 6s 不在這次更換電池計畫的範圍內卻有意外關機的狀況,請確定該關機情況屬於異常,並記得進行 iOS 軟體更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