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史上第一款筆電與 MacBook Pro 2016 規格大比拼!性能差別驚人!

macintosh portable macbook pro 2016 comparison 05

macintosh-portable-macbook-pro-2016-comparison_00

蘋果進入筆電市場已經有 27 年歷史,第一款筆電是在 1989 年誕生,當時的筆記本電腦的體積大得像桌面電腦那麼大,之後經過 PowerBook、MacBook 系列,蘋果的筆電的產品線越來越成熟,10 月尾蘋果發佈了 Late 2016 MacBook Pro,對比蘋果第一款筆電有什麼大分別?

蘋果第一款筆電不是著名的 PowerBook ,是一本名為 Macintosh Portable 的「筆電」……在 1980 年代可以這樣說,這款電腦在 1989 年推出,是 Macintosh Plus 的繼承者,當然當時的電腦規格在今日的果粉們眼中簡直是遠古級別,重達 6 磅的它規格只有 16MHz 68000 CPU、1MB 記憶體、1.4MB 雙面軟碟加 40MB 容量的 3.5 吋硬碟,螢幕只有 9.8 吋和 640×400 解像度,用它簡直是可以回到 1980 年代,而當時的筆電也有鼠標工具配合預裝的 System 6.0.4(可升級到 System 7.5.5),於是它選擇了當時流行的軌跡球。有 YouTube 用戶 Canoopsy 就成功獲得這部 Macintosh Portable,並與 MacBook Pro (Late 2016) 作為比較,無論在規格、大小、重量、甚至是蘋果標誌,兩款筆電幾乎等同從兩個世界來的。

macintosh-portable-macbook-pro-2016-comparison_01 macintosh-portable-macbook-pro-2016-comparison_02 macintosh-portable-macbook-pro-2016-comparison_03 macintosh-portable-macbook-pro-2016-comparison_04 macintosh-portable-macbook-pro-2016-comparison_05

不過這台 Macintosh Portable 筆電銷售情況似乎不太好,因為價格太貴了,採用了硬碟版本竟然索價 7300 美元(即 2015 年的 13959 美元),在當時的物價隨時是不少勞工階層一年的薪金了。結果它在 1991 年被輕便得多的 PowerBook 取代,而 PowerBook 的完全摺機形式卻成為了往後絕大部分筆記本電腦的藍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