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Final Fantasy XV!一款讓人美夢成真的遊戲!

Final Fantasy XV 1
Picture

  《Final Fantasy XV》在上週正式發售,Square Enix 在這款遊戲的宣傳上可謂卯足了全力,電影、動畫樣樣來,就為了呈現一個極度完整的世界觀。雖然本作為 FF 系列的最新作品,但是對於首次接觸本系列的玩家而言可是非常友善,而對於曾接觸過並了解 FF 世界的人,這款遊戲簡直可說是美夢成真。

Picture

《Final Fantasy XV》遊戲表現

  透過遊戲的宣傳影像等,玩家應該可以發現《Final Fantasy XV》畫面與音效的水準之高,當然這部分也是 FF 系列的招牌之一,因此可以說是意料之內。但是令人意外的是藉由這畫面所呈現出來的世界,搭配上製作團隊精心設計的 FF 生態系,簡直就像是踏入另一個平行世界一樣。

Picture

  而最令我感到滿意的一點,是本作的「神秘感」。在奇幻 RPG 的世界當中應有的神祕感《Final Fantasy XV》一樣都沒少,也彷彿讓人重回到當初首度接觸《Final Fantasy》的感覺,各種奇特的生物、各種獨特的文化、各種變化多端的地貌,再再為這位王子的冒險增添風采,也給予玩家很豐富的動力繼續旅行,而不是一直進行陳腔濫調的打怪練功。

Picture

《Final Fantasy XV》戰鬥表現

  這次遊戲的戰鬥部分可說是製作團隊最冒險的設計之一了,畢竟 FF 系列的其中一項經典就是指令式戰鬥,但是本作卻將這項經典拿掉改成了動作遊戲?其實不然,《Final Fantasy XV》的戰鬥並不是單純的動作,也並非沒有指令戰鬥的部分,倒不如說是將傳統指令式戰鬥的「回合制」部分拿掉,給予玩家更緊湊更刺激的對戰體驗,且《Final Fantasy XV》很完美的駕馭了這個改變。

  而本作的武器雖然不算多,甚至可說是有點少,但是魔法的變化保證會讓玩家玩得不亦樂乎。乍看之下,精煉後的魔法只分為火、雷、冰三種屬性,但實際上,隨著玩家所加入的元素量不同,搭配不同的道具,就可以變化出各種附加效果或是混合屬性的魔法,在戰鬥時也可以帶來更多的戰術變化。

Picture

  不過本作的戰鬥部分也並非完美,相信有玩過動作遊戲的玩家都知道,遊戲的鏡頭可是一大殺手。這個問題在《Final Fantasy XV》中也出現了,尤其本作中有非常多叢林、洞窟等狹窄又有大量障礙物的地形,在這種場地戰鬥,往往會讓玩家莫名其妙的陣亡。

《Final Fantasy XV》世界

  比起系列作你只能依照固定的路線前進、遇到特定的生物,《Final Fantasy XV》的開放式世界保證會讓你讚嘆連連。由於豐富的地貌,本作世界各地都棲息著不同的奇幻生物,牠們會有各自特定的習性,甚至會互相攻擊,這些設定也讓遊戲的生物更顯得栩栩如生。

Picture

  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Final Fantasy XV》各種地城了,這裡說的可不是那些暗無天日、洞窟來洞窟去的地城。本作中的地城就如彷彿是將傳統 RPG 中的經典設定真實呈現一樣,包含了冰洞、火山、廢棄建築,甚至連「水下世界」都有!幾乎每個地城都能給玩家非常深刻的印象。

《Final Fantasy XV》故事描寫

  說到 FF 系列,你可能會想到那種水晶召喚英雄拯救世界的老套故事,但是《Final Fantasy XV》雖然也是水晶故事,但是這次的故事呈現非常精采。尤其是在描寫主角從原先不成熟的王子一步步蛻變成獨當一面的國王陛下的那種轉變,更會讓玩家對於這趟旅行有更深刻的成就感。

Picture

  《Final Fantasy XV》的人物刻劃非常成功,每位角色的個性不僅各不相同,甚至都有著豐富的背景故事。這也讓他們在與主角的故事互動時,所帶出來的歡笑與淚水更為真實,更能打動玩家的內心,甚至是跟著遊戲中的人物一起開心、一起哭泣。

Picture


總評

  《Final Fantasy XV》整體來說是一部非常完整的作品,畫面、音效、設定、劇情都有著驚人的高水準,在戰鬥部分的突破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幾乎可說是滿足玩家各方面的渴望。也因此我會非常推薦各位去遊玩這部作品,因為本作彷若永無止境的驚喜與驚訝,絕對不會讓你感到乏味。

final-fantasy-xv

  • 遊戲優點:劇情呈現、人物刻劃、世界觀、創新的戰鬥方式、畫面與音效
  • 遊戲缺點:戰鬥鏡頭、普羅恩普特的拍照技術

《Final Fantasy XV》評分:S

(評分說明:好玩程度從 S 至 C。S 為非玩不可、A 為有趣好玩、B 為普普通通、C 為不玩也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