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人工智能發功!可以讓 Office 描述圖片內容?

officeformac

近來 Google 不斷開發全新的 AI 人工智能系統,希望可以有人類般的學習能力,及完成人類的工作,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微軟都正在開發全新的人工智能系統,並學習描述靜態圖片的內容,讓視障人士可以更方便使用電腦。

google-ai-alphago-defeated-south-korea-go-chess-player_00

微軟即將為 Office 加入一個全新的功能,就是使用 AI 系統運算,為 Word 和 PowerPoint 檔案內的圖片和幻燈片,自動添加文字描述,功能名為「alt-text」,盲人用戶在可以得知道圖片的內容。

office2016formac8_1020.0

微軟將利用電腦的視覺認知服務來實現這功能,該服務利用深度學習技術,更容易準確理解並描述出圖片的內容。

google-drive-plugin-ms-office-file_00

不過目前尚未知道該功能的推出時間,各位對這個功能有沒有興趣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