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 也鼎力支持!世界首個「無水廁所」誕生!

screenshot 2016 12 03 16.19.59

現在的固定廁所都需要接駁水管和水渠,因為需要依靠水來沖走排泄物,雖然以水沖洗是最方便的做法,不過有很多地方因為地理限制,無法接駁水管,例如是一些郊外地方、無水管連接的地方,特別是在水源也不足夠使用的地方,例如是非洲等等的落後地方。近日 Bill Gates 也出資支持的研發項目「無水廁所」終於正式誕生,名為「Nanomembrane Toilet 納米膜廁所」。

screenshot-2016-12-03-16-19-59

13359243235_ba73c54453_o

只要用完後關上廁所上蓋,廁所就會啟動清理程序,首先排泄物的盛載裝置會轉向 270 度,把排泄物倒向下面,同時會有一個組件對盛載排泄物的位置進行清潔。固態的排泄物會沉下去,液態的會浮在表面,而分類後的固態排泄物會進入燃燒空間並燒成灰燼,可以收集作為發電廠原料或當垃圾清除。而液態排泄物就會進入納米膜,分離出的清潔的水傷,並儲存在廁所底部,這些水可用作清潔或灌溉,而納米膜亦只需要每 3 個月換一次。這個廁所可供 10 人使用,每人每日平均只需 0.05 美元的成本,不過暫時技術未能處理清潔用的紙巾,仍有待研發。

giphy-5

giphy-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