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危險!系統保安專家成功破解 iPad 的 Activation Lock!方法竟然是這樣!

researchers bypass ios activation lock 00

researchers-bypass-ios-activation-lock_00

蘋果透過 iCloud 為 iOS 裝置提供了 Activation Lock,如果遺失了裝置就可以利用 Find my iPhone 鎖機,別人就算洗機也需要 Apple ID 解除激活鎖。這個機制從來沒有破解的消息出現,但有系統保安專家卻發現只要使用這個方法,就算 iOS 裝置有 Activation Lock 也可以輕易破解。

為了示範這個漏洞,系統保安專家 Hemanth Joseph 發佈了一套影片,依指示進行初始設定,在設定 WiFi 的時候按下「其他網絡」,在名稱和密碼輸入大量 emoji 或字符並將其複製貼上,直至 iPad 崩潰到不能操作,當然去到這一步 Activation Lock 並未被攻破,之後戲玉來了,他短暫掩蓋一下 Smart Cover 再打開,Activation Lock 竟然自動崩潰,顯示 Springboard 出來。

researchers-bypass-ios-activation-lock_01

當然大家無需要太過擔心,第一這個漏洞需要一部有 Smart Cover 的裝置完成,實行上來太複雜,第二蘋果已經在 iOS 10.1.1 的更新已經將這個漏洞封鎖了,但是其後 Security Week 報導指破解的人士也可以利用 iOS 的旋轉螢幕以及 Night Shift 模式做到同樣效果,蘋果是否能夠保持這個激活鎖的保安程度,還需要更努力修正問題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