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晶片分析機構解密!iPhone 7 強大效能背後竟有不可告人秘密!

Apple A10

相信大家都知道,蘋果在 iPhone 7 之上用上了全新的 A10 Fusion 混合式四核處理器,為 iPhone 7 帶來強大的效能,蘋果公佈 A10 Fusion 處理器速度比上代 A9 快了 40%,圖像處理能力提升 50%。不過原來圖像處理能力所提升的背後,原來並非來自硬件效能的提升。近日專業晶片分析機構 The Linley Group 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原來 iPhone 7 的 GPU 原來與上代 iPhone 是同一架構的版本。

apple-a10-640x353

早前有不少對 iPhone 圖像效能進行測試的結果顯示,A10 Fusion 的圖像處理能力參差不一,原來是因為 iPhone 7 的 GPU 仍然採用與 iPhone 6s 一樣的 PowerVR GT7600 GPU 定製版,配備 900MHz 的 6 核 GPU,蘋果對這個 GPU  進行了特殊設計,讓 GPU 可以用最快速度維持 1 分鐘甚至更短的時間進行「超頻」,令 iPhone 7 可以在最高效能時比上代提升 50%,不過亦因此而令 iPhone 7 的效能參差不一。

iphone-12

雖然超頻可以為 iPhone 7 帶來更強的效能,不過手機超頻的原理與桌面版一樣,超頻會令耗電力迅速提升,產熱量亦會增加,令 iPhone 的電池消耗更快,手機更熱,當到達 1 分鐘的限制時,iPhone 7 的效能便會變回與 iPhone 6s 一樣的水平,但手機卻會變得熱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