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HKG vs. LIHKG 論壇活躍度!高登方丈道歉會改變用戶去向?

matthew 2016 12 02 PM5.23.40

HKG+ 終止服務後令 LIHKG 發展神速,由於現時更多人注重手機上網的體驗,一個討論區的成敗很大機會決定於一個手機 App,高登官方 App 一直被譽為是垃圾 App,因此衍生出第三方 App 的 HKG+,推出後也獲得高登用戶一致同意,但由於高登發現 HKG+ 會暫存高登伺服器的信息,因此終止與 HKG+ 合作,無奈之下 HKG+ 需要停止服務,但由於 HKG+ 是直接提取高登討論區的資訊,因此無法繼續運作。

matthew-2016-12-02-pm5-23-40

本身也是高登會員的「連尼住」接手 HKG+ 本身的程式原始嗎,另起爐灶成立 LIHKG,由於介面與功能與 HKG+ 一致,令高登會員大量「過檔」,高登突然流失大量用戶和網頁瀏覽量。高登 CEO 林祖舜在 11 月 29 日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高登每日網頁瀏覽量仍舊維持在 600 萬」,表示高登依然強勢。

一直以來都「企硬」,深信高登仔一定不會離開的林祖舜在 12 月 1 日突然「認低威」,可能是高登的用戶真的大量流失,加上瀏覽量急劇下跌,林祖舜公開向用戶道歉,可惜未獲得已經過檔 LIHKG 的用戶原諒。很多人也可能認為 LIHKG 怎麼會夠 HKG 比?與其我和你一直在口水戰,不如直接看數據吧。

數據圖轉自 GAP Blog
數據圖轉自 GAP Blog

上圖的數據取於 HKG 和 LIHKG 的 API,從圖片可見 11 月 29 日(林祖舜接受訪問)HKG 的全天貼文僅有 722 篇,而 LIHKG 已經有 2,383 篇貼文,足足相差 3.3 陪,直到昨日(林祖舜道歉)後高登仍不夠 LIHKG 強勢,貼文數量仍然比 LIHKG 低!

圖片來自中國 ALEXA
圖片來自中國 ALEXA

實際上林祖舜並沒有說謊,現時的當然每一天仍有 600 萬網頁瀏覽量,不過相比一週前(LIHKG 未運作)流量已經大幅降低,Alexa 排名也急速下跌。

到底高登的去向如何?在小編的立場上,高登是不會沒落的,不過 CEO 的抉擇已經令高登損失不少,考慮到手機用戶的體驗,若果當時高登購買了 HKG+ 的手機程式,或許不會落下如此田地。或許向好的方面想一想,LIHKG 的出現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一直以來不少高登仔都想脫離高登方丈的魔掌,而現在整整是個好機會,也讓 LIHKG 更加團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