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隱藏新祕技!安裝巨大 App 竟可即時騰出數以 GB 計空間!

ios tips auto optimize space 00

ios-tips-auto-optimize-space_00

iPhone 7 的容量最大已經去到 256GB,但是有不少用戶使用 32GB 容量,加上增大了的應用程式和照片容量,32GB 也許不太足夠使用。不過最近有網民發現了其中一個解決方法,竟然是安裝一個巨大的 App。

這個安裝巨大 App 反而節省 iPhone 空間的「祕技」,其實需要用戶仍然有空間安裝應用程式,但儲存空間快要滿的時候發生。例如安裝了數過佔用超過 1GB 的應用程式到 iPhone,可用空間連 1GB 也沒有,快塞滿了,在這個時候如果你下載一個比可用空間更大的應用程式,iOS 會遏盡所能地清除應用程式的暫存檔令應用程式還原至較小的容量。之後戲玉來了,將剛剛安裝的 App 移除,你就會發覺可用容量會增大。有遇到上述情況的 Lifehacker 網站的 Thorin Klosowski 實際嘗試過這方法,可用容量從 700MB 竟然激增到 2.29GB。

ios-tips-auto-optimize-space_01
在空間不足的時候安裝巨型 App 竟然收到清理空間的效果(圖片來自 Lifehacker)

留意的是 iOS 除了會透過移除 App 暫存檔製作空間安裝更大的應用程式之外,用戶如果啟動 iCloud 相片圖庫打開「最佳化儲存空間」,也會移除部分照片騰出空間。當然,這個方法是被迫在沒有空間的手機安裝 App 的時候或使用 16/32GB 容量的 iOS 裝置使用,如果用戶日常也會備份,或使用 64/128/256GB 巨大容量 iPhone,這祕技很難用得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