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比普通鋰電池強 2 倍!石墨烯鋰離子電池研發成功!

Graphene

目前的電子裝置中,大多都是使用鋰電池,雖然鋰電池實用性廣泛,不過鋰電池的壽命十分有限,而且因為穩定性不高,很容易發生危險。近日有研究人員開發出全新技術,推出業界首個高溫長壽命石墨烯基鋰離子電池。全新的電池以石墨烯為基礎進行研發,新型耐高溫技術可以將鋰離子電池上限使用溫度提高 10˚C,使用壽命是普通鋰離子電池的2倍。

graphene

研究團隊由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與華為合作組成,研究人員成功在電解液中加入特殊添加劑,除去痕量水,避免電解液的高溫分解,同時電池正極選用改性的大單晶三元材料,提高材料的熱穩定性,並且採用新型材料石墨烯,可實現鋰離子電池與環境間的高效散熱。新型的石墨烯鋰離子電池可以在60°C高溫循環2000次,容量保持率仍超過70%、60˚C高溫存儲200天,容量損失小於13%,而且電池在運作時所提升的溫度上亦有所下降。相比傳統的鋰電池更穩定、安全、耐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