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萬人中招!新型惡意軟件肆虐 Android 手機!自動 root 機偷走你的密照!

android malware gooligan 00

android-malware-gooligan_00

要下載應用程式,除非迫不得已,否則最好不要由第三方下載應用程式,否則你的手機內資料隨時被黑客偷偷地提取了。

有安全專家發現,Android 手機出現了一個名為「Gooligan」的惡意程式,以假冒的 Android App 入侵手機系統,取得包括 Google 帳號內的所有手機資料。要達到這個目的黑客會修改出一個含有惡意軟件的第 3 方 Android App 應用程式,用戶安裝之後就可通過惡意程式搜集裝置以及即時進行 root 機程序,root 機完成之後就會將會將你在 Google 帳號內的資料包括電郵、Google Drive 檔案、Google Photos 照片、甚至儲存在 Google 帳號內的信用卡資料都全部提取,甚至會把 Google Play App 的下載連結變成有問題的連結,手機不斷中毒。據報導指這惡意程式廣泛流行,100 萬用戶已中招,而且每日有 13000 個新增個案。

android-malware-gooligan-01

雖然 iOS 裝置沒有受影響,但如果你有任何社交帳號同時登入到 Android 手機的話,你的帳號也會因為 Android 存有被黑客偷取的風險。網絡保安公司 Check Point 開發了一個檢查工具,用戶可以按這個網址,就可檢查你的 Google 帳號有沒有被 Gooligan 惡意程式入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