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如在美國製造!這家晶片生產商或會意外成為贏家!

iphone made in usa benefit intel 00

iphone-made-in-usa-benefit-intel_00

iPhone 真的會回到美國生產嗎?市場擔心候任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如果強迫蘋果 iPhone 生產線遷回美國會扯高 iPhone 價格,對 iPhone 銷量不利。當然實際是否如市場所說那麼悲觀,卻是另一個故事,最少對於這家生產 PC 處理器巨頭,iPhone 回美生產卻帶來了一個機會。

Barron’s 網站引述 Instinet 的分析師 Romit Shah 的報告指,Intel 在出售 McAfee 大部分股權可以減少大約 15 億美元營運費用,再加上重整計劃、增加銷售額和出售 McAfee 股權的累素,Intel 的營運開支可以減少至 190 億美元,但是 Intel 在 2017 年的營運開支卻增加至 205 億美元,Shah 推算這些新增的開支可能是為了爭奪 iPhone 處理器訂單而來。

iphone-made-in-usa-benefit-intel_01

Intel 掌握更先進製程技術!決心爭奪蘋果訂單!

iPhone 回美生產的議題因為 Donald Trump 當選美國總統後引發,如果真的回美生產,蘋果為了減少運輸開支,也可能會將美國的元件生產商也會被列入代工廠清單之中。iPhone 的部分次要元件是由美國的晶片生產商例如 Intel、Boardcom、德州儀器等等生產,但像處理器、記憶體、NAND 儲存晶片卻要由亞洲的代工廠代工。另一方面 Intel 也掌握了比台積電和 Samsung 更先進的微處理器製程,例如不少晶片代工廠掌握的 16nm 製程,換算 Intel 處理器標準是 19nm 製程,甚至連台積電計劃開發的 7nm 製程技術,換算 Intel 處理器標準,也只是較大的 13nm 製程而已,因此 Intel 對於爭奪 iPhone 處理器訂單充滿信心,只是因為消息敏感而保密起來。

iphone-made-in-usa-benefit-intel_02
Intel Core i7 處理器

早前蘋果曾經咨詢過 iPhone 主要代工商鴻海(富士康)以及和碩有關 iPhone 回美生產的意願,當中鴻海會研究將生產線遷美組裝的可能性,如果真的將 iPhone 組裝線遷回美國,最大可能會在蘋果德州 Austin 的工場或中西部偏遠州份興建工廠。蘋果在德州 Austin 工場也有生產 iMac 和 Mac Pro 這類較高價的蘋果產品並賣到美洲市場,因此如果 iPhone 在美國生產,這批 iPhone 很大機會同樣銷售到美洲市場,減少運回歐洲和亞洲帶來的高昂運輸成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