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鈔票換出禍!印度人竟然瘋狂搶購 iPhone!

indian buy iphone after government demonetized currency 01

indian-buy-iphone-after-government-demonetized-currency_01

11 月初印度宣佈發行新的 2000 盧比鈔票,並廢棄 500 和 1000 盧比鈔票,大批印度中產或富人為了保住自己的財富,想盡辦法都要把這些廢棄了鈔票脫手,其中一個方法,竟然是買 iPhone。

印度宣佈換鈔票之後,大批富有的印度人突然大舉買入大量奢侈品保值,除了金器、珠寶手飾之外,還有 iPhone,印度的經濟時報報導指,宣佈換鈔之後 3 日,蘋果售出了超過 100000 部 iPhone,相當於每月平均銷量的 4 分 3,有手機店開到半夜,甚至「先達佬」上身以炒價賣 iPhone。蘋果近年欲開發印度市場,推出 iPhone 6 手機之餘甚至在印度成立研發中心,更有傳會在印度開廠組裝 iPhone,但因為印度人均收入不足,iPhone 在當地銷量仍然不敵眾多 Android 手機,包括印度本土品牌 MicroMax 以及中國品牌小米、華為等等,今次事件確實提振了 iPhone 以及其他手機銷量,但是手機廠商卻叫苦連天。

indian-buy-iphone-after-government-demonetized-currency_00

印度人這樣購買手機保值,隨時令手機廠商損失慘重,是因為購買 iPhone 的人當中有不少是手持已廢棄的 500 盧比或 1000 盧比鈔票,印度的銀行有權拒收,手機廠商隨時因為這批鈔票蒙受嚴重的損失,印度流動通訊協會希望印度政府能夠網開一面,讓人們可以暫時繼續用舊鈔票購買手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