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 Lightning 線容易斷了!踢爆劣質 Lightning 線充斥市場的真正原因!

poor quality lightning cable 00

poor-quality-lightning-cable_00

大家有斷過 Lightning 線的慘況嗎?市面有有很多專為 iOS 裝置的 Lightning 線,目前要為 iOS 裝置充電和傳輸檔案,Lightning 線需要有 MFi 認證,但是就算有 MFi 認證,目前仍然有很多劣質的 Lightning 線充斥市場,特別是中國的網購網站,不止容易斷,而且這些線會帶給手機電池過熱爆炸風險,為何會弄到這樣子?

中國 IT 時報就這個問題作出報導,整個問題的原因是因為 MFi 授權廠商大幅增加導致 Lightning 產品質素參差導致,特別是他們一面取得 MFi 認證的 Lightning 線,一邊做非 Mfi 認證的配件,均會令 MFi 配件的品質下跌。在 2013 年的時候全球有 MFi 授權的廠商只有 60 家,而去到 2016 年 11 月 MFi 授權廠商竟然激增到 900 家左右,當中大中華地區高達 700 家,其中 150 家是在最近 5 個月加入,而且 MFi 廠商還可以選擇是否在蘋果官網展示自己獲得 MFi 認證,換言之獲得 MFi 認證的廠家更多,但是更多的廠商,意味著產品質素根本不能 100% 保證。

樹大總會有枯枝,蘋果對 MFi 廠商的要求沒有因為授權廠商數目增加而下降,結果發現部分 MFi 廠家存有嚴重的違規行為,例如明明供應了 80 萬 Lightning 晶片卻賣出了 100 萬的銷量,反映有 MFi 廠商在做 MFi 認證產品的時候,卻大批銷售非認證的產品,你可以想像到有不少非認證產品的材料來源,與同一廠商的 Mfi 認證產品的來源是一樣的,成本確實低了,但產品的質素只會向下跌,這是蘋果不能接受的。

poor-quality-lightning-cable_01

沒 MFi 認證蘋果配件安全成問題!

報導還指,一條 MFi 認證的 Lightning 晶片的成本越來越低,現時使用的 C48 晶片來貨價只需 2.1 美元,是之前的 C10 晶片價格的一半,再加上關稅、線材成本、人工以及預計利潤,一條 MFi Lightning 線的成本大約是在 22 人民幣左右,低於這些價格的,很大機會不是 MFi 原裝 Lightning 線,而是假冒的。假冒的 Lightning 線質素太差,例如只有一層簡易的訊號屏蔽膜、沒有鋁箔、也沒有過流和過壓保護,容易對蘋果產品構成威脅。

3873791_mo_lightning_tinhte_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