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造真的可行?分析師:iPhone 或會因此漲價至 2000 美元!

10 iphone 7 spec you might dont know 00

相信大家都知道,美國即將上任的新總統 Trump,早前曾表示過想要蘋果把 iPhone 的生產工作搬回美國進行,讓蘋果產品可以變成「美國製造」,而 Tim Cook 亦曾公開表示已經著手研究可行性。對於並非美國公民的我們,其實關心都就只是蘋果產品的售價會否因此變得更貴。近日有外國研究公司 Marketplace 發表了最新一份分析報告,研究了 iPhone 變成美國製造之後可能會換人的額外成本。

10-iphone-7-spec-you-might-dont-know_00

他們表示,因為目前 iPhone 由零件生產到組裝都是在亞洲進行,如果把所有生產工作及組裝工作都搬回美國的話,每台 iPhone 的生產成本可能會提高 600 美元,每一台 iPhone 的零售價亦會因此而大幅提升,有可能會最高配備的 iPhone 增至 2000 美元。同時另有外國媒體報導,如果蘋果手機的零件仍然從外國進口,但在美國進行組裝的話,生產成本則會提升 5%,雖然售價不會增至 2000 美元,但仍然會帶來一定的售價影響。到底美國製造真的是好事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