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MacBook Pro (2016)安裝 Windows 會壞揚聲器!?網民剖析背後原因!

macbook pro late 2016 windows speaker problem reason 00

macbook-pro-late-2016-windows-speaker-problem-reason_00

早前有不少買了 MacBook Pro(Late 2016)的果粉們投訴,如果以這筆電安裝 Windows 之後,揚聲音不時會發出砰砰聲,聲音隨即失真之餘還失去了聲道左右平衡,無法以軟件形式收復。有網民說這是驅動程式問題導致揚聲器損壞,但有網民卻做了一次案件重演,卻發現另有原因。

網民 wesleyalex 在威鋒討論區分享了他和一個 Apple Store 員工重現 MacBook Pro 安裝 Windows 出現的揚聲器問題的過程,他們一開始以為揚聲器損壞是因為短路,於是在 Store Manager 授權之下拿了一台店內的 15 吋 MacBook Pro (Late 2016) 展示機進行「案件重演」,以一個帶有最新 Windows 10 的 ISO 燒到外置硬碟,然後利用 Bootcamp 安裝到 MacBook Pro 之中,並以蘋果的檢查設備記錄 MacBook Pro 的數據變化。不過安裝了之後,就算播了多首音樂之後,卻沒有出現普遍網民所指揚聲器被燒毀的情況。

macbook-pro-late-2016-windows-speaker-problem-reason_01

案件重演卻發現更嚴重問題!

後來網民想到問題發生的時候,都會以 USB-C 連接著外界的裝置,於是抱著嘗試的想法就把外置硬碟連接 15 吋 MacBook Pro (Late 2016),結果揚聲器像鞭炮般「嘭嘭聲」爆炸,又一部 MacBook Pro 被摧毀了,但他們只檢查到有一個溫度感應器損壞之外,其他元件沒有被燒毀。

他們隨後分析指以 15 吋 MacBook Pro (Late 2016)安裝 Windows 燒掉揚聲器,可能是與內部 USB-C 電力供應控制與 Windows 10 不兼容導致,Windows 10 推出的時候 USB-C 還未普及,故部分功能例如電壓控制仍未支援,導致揚聲器「嘭嘭聲」爆炸,這不單止影響揚聲器,其他內部元件也有可能因為 Windows 供電問題而有機會被燒掉。如果是真的話,那麼 MacBook Pro(Late 2016)似乎不再適合安裝 Windows 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