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面試問題玩弄人?前任 Google CEO 也難以回答!

1104 ed4jr4

Google 的面試問題一向以「超有創意」而知名,有時候問題的難度甚至高得有如玩弄人一樣,極度考驗面試生的腦筋急轉彎能力,這些問題甚至連曾任 Google CEO 的現任 Alphabet 執行董事 Eric Schmidt 一時也答不出來。近日外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 整合了近年 Google 各種讓人難以回答的面試問題,有些問題不但沒有標準答案,而且更是有如玩遊戲一樣。

1104-ed4jr4

Google 的面對,曾詢問來應徵軟體工程師的人,「下水道的孔蓋為什麼是圓的?」、「全美國到底有多少加油站?」,又或者是「全世界的鋼琴加起來到底有多少琴鍵?」。亦有些問題像是遊戲一樣,要面試者突擊試驗朋友是否有自己手機號碼,而且亦需要面試者不能直接連絡這位朋友,還得想出兩人之間的「暗號」,避免被中間傳話的人發現自己的手機號碼。

亦有些問題是問一位產品經理面試者「你該怎麼向 8 歲大的外甥解釋什麼是資料庫?請用三句話簡單解釋。」或是觀察一個人如何處理危機,例如「設計一套舊金山的疏散計畫」,十分考驗臨場反應。這些問題甚至連 Google 前 CEO 都難以回答,近日有人問他 Google 曾出過的問題「假設你現在是一群海盜的船長,有一天你們發現了一箱黃金,現在船員們要投票表決該怎麼分贓。如果最後支持你的方案的海盜人數不到一半,你就會死,請問你要如何確保自己獲得最多黃金,同時又保住性命?」

rtr38dpr-e1480177608816

他一開始要求提問的人再講一次題目,似乎想拖延一下時間讓自己思考問題,亦問提問者自己可否問問題,接著他就說「讓我們來算一下,如果半數海盜死掉……不,是我會死掉,如果他們不支持我的方法我又會死掉,這個問題真的很糟糕」。不過最後他亦答出了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看來只要有超過半數的海盜滿意便可以,那我提議讓 51% 的海盜分到黃金,49% 的海盜分到網絡公司的股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