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支付變身手機提款!英國試推手機取代提款卡!

1129 4a

Apple Pay 及 Android Pay 都已經在全球多個地方推出,雖然仍有部分地區仍然未能用到,不過類似的手機支付方式可能是未來的大勢所趨,只要手上拿著一台手機,就可以為自己支付金錢,甚至無需特定的電子貨幣卡等等。不過這些功能目前為止都仍是「電子貨幣」形式交易,沒有實體現金的經手。可能有人看中了這個機遇,近日有英國巴克萊銀行試推「Contactless Cash」的全新提款系統,用戶只需要走到提款機前,以智能手機進行感應便可以提錢了。

1129-4a

透過具備 NFC 功能的手機以及備有 NFC 讀取裝置的全新櫃員機,拿出手機並開啟巴克萊銀行 App 輸入提款金額和密碼,ATM 就會自動為你從銀行帳號中提出現金,用家亦可以事前在手機上輸入提款金額和密碼,手機 App 會在完成後自動倒數 30 秒,只要在限時內走近 ATM 的 NFC 讀取器,同樣會提出現金,可以大大減低用戶們排隊提錢的等候時間。銀行表示,深信新的系統比傳統提款卡更快更安全,會在明年1 月 1 日起在英國試行,初期只有 Android App 可以提供,提款限額設定為最高 100 英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