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VR 最大缺點!全新顯示屏技術讓 PPI 大提升!

PS VR 1

現在推出的 VR 裝置中,相信最多人不滿的,就是解像度太低了,出現嚴重的「顆格」現像,為何會有這問題呢?就是因為像素密度並不高,導致使用者在零距離下使用 VR,體驗就更差,現在日本廠商就計劃以新技術,改善問題。

ps-vr

由 Sony、Toshiba及Hitachi 一同合作開發的全新 VR 顯示屏,大小為 3.42 吋,但解像度就高達1440 x 1700,像素密度高達651ppi,在對比圖中,可明確地看出,新技術與現在的技術差異有多少,同時,新顯示屏更新率為 90 Hz,延遲為 3-6 ms,大幅減少畫面殘像問題。

s79381606-59d3-4a6d-b35c-c5b2d3c52139-png

公司同時也在開發能夠達到800ppi的屏幕,不過目前並沒有公佈新的顯示屏,會在何時正式推出,HTC VIve、Oculus Rift和PlayStation VR都已經擁有90 Hz – 120 Hz 更新率,不過因為解像度並不高,因此新顯示屏的重要性,就更高了。

70e0e052-75d5-4f29-9c41-396e26c89cfa-pn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