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超薄可穿戴裝置!憑汗水可讀出健康數據的「皮膚貼片」!

when your sweating does it always mean your burning calories even if your not working out 612eedfa966c3072

汗水每天都會流很多,即使是現在的冬天,汗腺也不會停止分泌汗液,只是變得很低很低,不過原來這些汗除了可以用作散熱與排毒之外,還有其他用途。近日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西北大學的 John A. Rogers 研發出一款超薄的「皮膚貼片」,可以根據使用者運動時產生汗水裡的代謝物和電解質,監測到用戶的身體健康情況,發送到手機上便可以進行分析並得出健康數據。

when-your-sweating-does-it-always-mean-your-burning-calories-even-if-your-not-working-out_612eedfa966c3072

這種「皮膚貼片」大小就只有硬幣大小,本身無需要電源,有效使用時間亦有多達數小時。人體汗水包含了豐富的生理資訊,在使用者貼著貼片進行運動時,產生的汗水就會透過微流體通道通過整個裝置,並進入到 4 個單獨的圓形「儲存器」中。每一個儲存器都有不同的試劑,分別可以測試葡萄糖、氯化物、乳酸鹽和 pH 指數,汗水接觸到試劑就會發生顏色變化。配合專用的手機 App,軟件會分析儲存器的顏色變化,並在手機上顯示出整體的健康情況。如果在監測途中出現一旦有脫水情況發生,手機更會發出訊號。

img201611242114190

img20161124211419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