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爆炸後一蹶不振?Samsung 打算出售 PC 部門!

samsung series 9

早前 Samsung Galaxy Note 7 事件令 Samsung 聲譽盡失,市值暴跌。雖然 Samsung 做出了很多補救措施,但都難以挽回市場對 Samsung 的信心。近日有韓國媒體《The Bell》報導,Samsung 打算出售旗下的 PC 電腦部門。是繼 9 月份 Samsung 以 10.5 億美元,把把印表機事業賣給惠普(HP)後再出售旗下的部門。

samsung-series-9

雖然未知道 Samsung 是否急於要金錢以救回最賺錢的手機部門,不過消息指出近來 Samsung 正與中國電腦巨頭 Lenovo 洽談,有意把 PC 部門賣給聯想,消息指 Samsung PC 部門約值 1 兆韓圜,約值 8.5 億美元,傳聞指 Lenovo 與 Samsung 已經洽談了數月。有 Samsung 的前高層指出,電腦與印表機業務高度相關,出售這些業務,脫離 PC 市場,看來是顯而易見的決定。不過 Note 7 一事對 Samsung 的打擊真的很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