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簡單改裝!竟然可以讓 iPhone 配備「高光譜相機」!

img201611252110060

蘋果的智能手機 iPhone,所使用的相機鏡頭,因為品質有保證,得到不少用戶信賴,成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相機拍攝裝置,不過原來只要花少許技巧改裝 iPhone,可以發揮出完全不同的表現,近日就有最新的 VTT 技術中心,將 iPhone 加入「高光譜相機」。

img201611252110060

「高光譜相機」,hyperspectral imaging,可檢測人類的眼睛看不到的光,即是可見光譜外的光,紅外線及紫外線,分辨出不同的物種,是人類眼睛最缺少的能力。

img201611252110061

VTT技術中心的這種相機,能夠將手機鏡頭通過加裝濾鏡組來實現「高光譜相機」的效果,能夠通過同步作業系統,與手機相機的拍攝系統同步工作,科學家Anna Rissanen表示,該系統的應用,可以使用在消費者的健康上,手機即可檢查食物是否可食用。

iphone-8-3d-camera_00

更可以使用在生物核對身份,用於無人駕駛汽車中的感應器,判斷環境,作出更完美的反應動作,VTT技術中心目前正尋求該技術的商業化合作計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