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速度測試!用 iPad 充電插頭充 iPhone 是否真的更快!?

ipad charger charge iphone 00

ipad-charger-charge-iphone_00

一直以來 iPhone 附送的是 5W(5V1A) 充電插頭,但從 iPhone 6 開始 iPhone 也支援 iPad 充電插頭的 12W(5V2A) 功率充電,究竟用上 iPad 的充電插頭充電速度可以快多少?

要證明可以快多少,最直接的方法當然是要測試了,於是經常測試 iOS 新版速度的測速達人 iAppleBytes 找來 3 部 iPhone 6s,其中 2 部會用光所有電池,然後分別插上 5W iPhone 充電插頭以及 12 W iPad 充電插頭從 0% 電量的關機狀態充到 100%,看看在 iPhone 電池條以及 Battery Life 應用程式的電量,觀察充電時間的分別。

ipad-charger-charge-iphone_01

經過一輪快鏡頭之後,毫不意外的是利用 iPad 充電插頭的 iPhone 充電速度較為快,特別是在頭 80% 的時候。當中在 12W 充電插頭充 iPhone 充到 50% 的時候,用 5W 充電插頭的 iPhone 只充到 43%。

ipad-charger-charge-iphone_03

不過在 80% 的慢充階段開始, 5W 和 12W 充電插頭的充電時間開始拉近了,特別是 90% 之後的充電階段,兩者充電速度明顯是慢了下來。

ipad-charger-charge-iphone_04

雖然用 12W 充電插頭的 iPhone 首先到達 100% 的終點,但 5W 充電插頭的 iPhone 已經充到 97%。

ipad-charger-charge-iphone_06

最後測試者總結了結果,用了 iPad 12W 充電插頭為 iPhone 充全充電,時間只是比 iPhone 原裝 5W 充電插頭快 13 分 24 秒,但就算是用 12W 充電插頭,從 0% 充夠 100% 需要用上 2 小時 27 分 51 秒。由於 12W 充電插頭在頭 80% 充電的效能較佳,在緊急充電的時候會較好,但要在充電滿 100% 的情況例如過夜充電,其實 iPhone 原裝 5W 充電插頭已經十分足夠。

ipad-charger-charge-iphone_07

影片就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