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電影照片濾鏡很美!但小心不要順手安裝這個 App !

your name filter has a trap 00

your-name-filter-has-a-trap_00

還記得大受歡迎的新海誠畫風《你的名字》電影照片濾鏡網頁嗎?在修改照片的時候,下方有大大隻字要你安裝一個名為《時光相冊》的應用程式,但是,果粉們千萬不要這樣做。

利用時光相冊出品的「《你的名字》電影唯一授權濾鏡」上載照片,製作出的照片後的正確方法是用右鍵(電腦)或長按(手機)儲存。如果希望重新製作,就要按「效果不好?重新製作一張」的白色文字。不過,如果留意網頁下方按鈕分佈(下圖),會有一個很大的藍色按鈕,會令你不為意地進入《時光相冊》 App 的下載介面。網上相冊本身就是網空,但是它的使用權限,隨時令你的手機內的所有私密資料向外曝光。

your-name-filter_02
(按圖放大)

《時光相冊》收集太多數據!令人懷疑是否間諜軟件!

要知道應用程式的使用權限,最好就是觀看其 Google Play 的安裝介面,安裝介面顯示這個時光相冊擁有多項功能的存取權,包括允許應用程式查看裝置上的活動資訊、執行的應用程式、瀏覽紀錄、裝置上的帳號和個人檔案資料、通訊錄資料、位置資少、使用短訊、使用裝置上的檔案、使用相機功能、查看 WiFi 連線資訊,甚至電話號碼、裝置識別碼、是否正在通話中以及對方的通話號碼,甚至可以遙控關閉其他應用程式以及調整桌布大小。安裝《時光相冊》這個 App,根本就是把手機所有資料交給他們,這與間諜軟件有何分別?

your-name-filter-has-a-trap_01

另外從 iOS 《時光相冊》的支援網頁之中也可打開使用條款,上面第一條清楚列明「我們會在您自願選擇本服務或提供信息的情況下收集您的個人信息或系統自動存儲註冊等信息,並將這些信息進行整合,以便向您提供更好的服務……」。在第三條更表示在你同意之下,《時光相冊》會收集個人資料並「有權對整個用戶的數據庫進行分析並對用戶數據庫進行商業上的利用……」。由於不少應用程式需要同意條款才能使用,這樣的使用條款,等同於要將你的手機私隱交給應用程式開發者。

唯一可以防止的方法,就是避免安裝《時光相冊》App,使用網頁版「《你的名字》電影唯一授權濾鏡」製作新海誠畫風的照片,但是目前小編登入過這個網站,選擇上載照片後卻不能轉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