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1.1 兩大災情回報!網友請求蘋果快點處理!

ios101

  iOS 10.1.1 已於 10 月 31 日推出,而到目前為止,這個版本也被回報有不少錯誤,其中有兩個是諸多用戶都有遇到的問題,且非常惱人。其一,是在更新之後電力突然消失;其二,是更新之後麥克風收不到音,使用戶在通話時產生諸多麻煩。這兩項問題在蘋果官方的討論版都已經超過 10 個頁面。

ios101

1. 電量 Bug

  在更新至 iOS 10.1.1 之後,就有網友回報他的 iPhone 電量會在數秒內從 30% 降至 1%,接著手機就會自動關機,但在重新開啟手機之後,電量又回復成 30%。

  另外也有用戶在晚上關機前,確認電量為 80%,但在早上開機後,卻顯示裝置需要充電,插上電源後則會在數秒內顯示電量為 30%。

  因此也有網友曾經嘗試過降級至 iOS 10.1,接著重新升級至 iOS 10.1.1 再到 iOS 10.2 Beta 3,但這些更新都有同樣的狀況發生,唯獨 iOS 10.2 Beta 耗電量稍微減緩,但也是有隨機關機的狀況。

why-phone-shut-down-without-0-percent-battery_00

(有關隨機關機的情況,若用戶持有 iPhone 6s,有可能是電池所產生的問題,詳細情形可參照:蘋果推出「iPhone 6s 意外關機問題計畫」一文)


2. 麥克風故障

  除了電量的問題之外,也有網友回報在通話時,每當通話或是接聽來電時,彼此都會聽不到聲音,直到按下擴音之後才能解決,且不論是普通通話或是通訊 App 都有此問題。

  雖然有網友表示在重新開機後可以短時間內解決這個問題,但實質上幫助不大,甚至有人為此清除裝置的所有內容與設定,但也無益於此。

iphone_phone_call


  只可惜到目前為止,用戶也只能希望 iOS 10.2 正式版本可以解決這些問題,而 iOS 10.2 預計會在 12 月正式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