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macOS/Linux 走不掉了!科學家發現耳機插口即變收音咪的奇特漏洞!

malware can turn earphone into microphone 00

malware-can-turn-earphone-into-microphone_00

相信有不少人會用手機連接耳機聽歌,即使升級到 iPhone 7,也會連接耳機轉換器聽歌,但是,有科學家卻發現一個會令耳機錯配的漏洞,就像周星馳電影的「蠱惑的槍」一樣,當你以為這 3.5mm 插口是輸出音效的時候,其實是輸入聲音。

這個漏洞是由 3.5mm 引發的,iPhone 7 的用戶也許可以可以放心,以色列科學家 Ben Gurion 就以 RealTek 的音訊晶片的漏洞製作一個「病毒軟件」,利用 3.5mm 事實上可以雙向輸出/輸入音訊的原理,利用有「餡」的間諜軟件就可以在播放音訊的時候進行「retask」工作錄製音訊,就算拔除收音咪也無補於事。

這個漏洞影響範圍頗大,受影響的是帶有 RealTek 音訊晶片的裝置,但 RealTek 的音訊晶片經常用於桌面/筆記本電腦的主機板上,包括 Windows/macOS/Linux 等等電腦都可能會中招,但是像 Android/iOS/Windows Phone 之類沒有用到 RealTek 音訊晶片的裝置就不受影響,當然 iPhone 7 預設沒有 3.5mm 插孔,出現問題的機會幾乎是 0 了,唯一避免問題發生的方法只需留意有一些可疑軟件不要安裝就可以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