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融入 OLED 技術!蘋果又有摺疊手機技術曝光!

Feature Phone Apple Martin Hajek 2 1

早前本站為大家報導過,蘋果早前取得了一個全新的可摺疊 iPhone 技術,不過相當與別不同的是,當時曝光的技術是把螢幕左右對向摺合,而且在其後更有日本手機螢幕開發商,推出了一款螢幕剛好切合蘋果可摺疊 iPhone 技術之用。近日蘋果再有一個全新的可摺疊手機技術曝光,而這一次曝光的技術是把螢幕上下摺合。

feature-phone-apple-martin-hajek-2  img201611222127570

從曝光的技術文件中所見,這個技術當中最關鍵的部件是以柔性 OLED 螢幕,加以金屬作為支撐的結構。這個金屬結構當中,蘋果將會用上鎳鈦諾記憶合金,可以有一定的彈性,同時有獨特的形狀記憶能力,配以其他柔性物料形成整個結構。整台 iPhone 可以分為兩大部分,上部分集成了相機、顯示控制器、揚聲器、光度感應器等等的組件,而下部分則是麥克風、處理器及圖像處理器、震動器及其他重要的主機板部分。

img201611222127572

手機的上下兩部分由一個單軸或多軸鉸鏈連接並進行開合操作,內部裝有柔性印刷電路板。手機的摺合方式可以分為 2 種或多種,一種像是舊式功能手機時代的翻蓋手機一樣,第二種則是為讓用戶可以有更方便的手機使用體驗,螢可以向外翻摺,而這個方式更可以利用手機底部的一個鋸齒形裝置,將可使手機被夾持到用戶的衣服上。

img201611222127573 img20161122212757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