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從序號初步檢查!你的 iPhone 6s 是否合資格維修?

iphone6s select 2015

相信大家都知道,蘋果在日前正式宣佈推出 iPhone 6s 突然關機更換電池計劃,不過這個計劃需要大家預約 Genius Bar 或授權維修店,先讓職員檢查你的 iPhone 6s 是否合資格維修手機,才能進行維修。不過預約 Genius Bar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亦需要費時親身到 Apple Store。不過其實亦有初步的自行檢查方法。

iphone6s-select-2015

本站早前為大家報導過,在 iPhone 的序號上,其實可以知道 iPhone 部門的「出生」資訊,其實亦可以從這些資訊上,初步自行檢查手機是否合資格手機。打開設定 App 的「一般」→「開於本機」,拖到下方你會看到「序號」。蘋果官方表示,受影響的 iPhone 6s 在 2015 年 9 – 10 月期間生產。

check-when-and-where-this-iphone-assembled-within-serial-number_00

而序號查看的方法,就要看序號的第 4 位和第 5 位文字,第 4 位是指這手機在某個半年生產,以 20 個英文字母(26 個英文字母除去 A、B、E、I、O、U)顯示,表示 M 是代表 2014 年上半年、N 是 2014 年下半年,P 是 2015 年上半年,Q 是 2015 年下半年。第 5 位就是代表星期,用 1-9 數字加上 20 個英文字母(26 個英文字母除去 A、B、E、I、O、U)顯示顯示,共 27 個文字從 1 開始數完數字到字母,直至該半年結束為止。

check-when-and-where-this-iphone-assembled-within-serial-number_03

換算過來,適合這次 iPhone 6s 維修計劃的手機序號第 4 及第 5 位將會是 Q4、Q5、Q6、Q7、Q8、Q9、QC、QD、QF、QG、QH。如果你的序號包含以上的其中一個,雖說不一定合適,但亦很接近了,盡快給蘋果進一步檢查吧。但如果你的序號完全不接近這個範圍,合資格的機會應該很低了,如果真的有空閒時間的話才拿給蘋果進一步檢查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