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文隨時「被消失」!Facebook 將推自我審查工具!

84898948 facebook tech

相信大家都知道,自從 2009 年 7 月發生烏魯木齊暴動之後,中國就全球封鎖 Facebook,壓下有關這場種族動亂的資訊。而直到今天,中國依然對 Facebook 進行封鎖,雖然大陸網民有不同的方法可以「翻牆」使用 Facebook,但如終不是官方批准,只是偷偷的用。不過看來 Facebook 依然看重全球最多網絡使用人數的中國。

84898948-facebook-tech-xlarge_transfz2mkb99nyfwhs4bvtaqlss4xzfk3s07juafvyzyvw0

近日美國《紐約時報》報導,Facebook 已祕密開發出一種審查工具,希望可以藉此說服中國,讓中國對已經封鎖長達 7 年的 Facebook 解封。紐約時報引述 Facebook 現職及已離職員工表示,這套工具是得到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的同意下開發,可以在特定的地理位置,封鎖某些 Facebook 貼文出現在用戶的動態消息之上。

shutterstock_94168588-624x417

不過報導中亦指出,雖然 Facebook 已經開發出這套工具,但 Facebook 並不打算自行使用,查禁不被允許的新聞或話題。而且打算把這套軟件提供給第三方,例如是需要向中國目標群用戶提供資訊的網站,讓他們分享熱門新聞或話題時,第三方就可以進行監控,而且亦可以全權決定是否讓這些貼文出現在用戶的動態消息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