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電磁干擾!美國大學研究以化學物質發送訊號!

img201611211713490

不論是在智能手機上,還是其他裝置,要做到無線通訊,包括上網甚至簡單直電話通話上,都需要用上電波訊號,不過電波訊號很容易受到不同的物質所干擾,最常見就是電磁干擾。近日美國的 Stanford 大學,就有一個研究團隊,打算以化學物質通訊技術,取代一直使用的電波訊號,進行發送短訊息等等的簡單通訊。

img201611211713490

他們成功以簡單的醋(酸)和玻璃清潔劑(鹼)的脈衝作為信息編碼,再在電腦上輸入訊息,然後電腦把訊號傳送給一套裝置,把訊號分析並產生出酸鹼性脈衝,把醋(酸)和玻璃清潔劑(鹼)的液體從該裝置流出,在接器器上有一個 pH 感應器,可以把傳輸過來的脈衝信號轉化為傳統的二進制編碼,透過另一台相連的電腦進行解碼並讀出訊號。

img201611211713491

可能有人覺得,為什麼現有已有電波通訊技術,還需要一個要依靠電腦才能運作的化學通訊技術?研究人員表示,這種化學通訊技術相比傳統的逍訊技術,可以更輕易到達傳統通訊技術難以到達的地方,例如是水下、地下、有著大量金屬的地方。而且在時常有電磁干擾的地方,更是最佳通訊方法。而且時常使用高頻電磁信號的通信方式則有可能給人體器官帶來傷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