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充電 3 萬次始終如一!只需數秒充電完成「超級電池」面世!

img201611221436050

近日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佛羅里達中央大學(UCF)的納米技術研究中心,近日成功研發出一種柔韌性極高的「超綠電池」,不但可以讓手機在數秒內完成充電,而且其儲電量亦非常大,更可以在經過連續使用 30000 次之後,其儲電量仍沒有太大的改變,一般的鋰電池充電1500次性能就開始衰減了。

img201611221436050

研究團隊把新發明的二維材料用在全新的超級電容器之中,雖然以往亦曾有其他研究團隊在二維材料中加入石墨配方,但效果並不理想,令研究一度受阻。不過他們研發出全新的化學合成方法。他們以幾百萬條長度僅為幾納米的電線組成全新的電容器,每條電線都被二維材料包裹著,導電性能極強,從而加快電子運動速度,令全新的超級電池無論是在充電,還是放電上,都可以大大提升。而且亦因為其柔性可彎曲特性,可以用在電話、智能手錶甚至是電動車之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