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蘋果不在 MacBook Pro 用 32GB RAM?高管 Phil Schiller 道破真正原因!

phil schiller explain why macbook pro no 32gb ram 00

phil-schiller-explain-why-macbook-pro-no-32gb-ram_00

不少果粉們也問過為何 MacBook Pro 長年以來沒有 32GB 記憶體,特別是近數年的型號,把記憶體嵌入主機板之後更不能換 RAM 升級。對此,多名蘋果高管曾解釋過為何 MacBook Pro 沒有 32GB RAM,但是除了浪費電力這些理由之外,其實昨晚蘋果高管 Phil Schiller 更詳細解釋蘋果這個決定的真正原因。

蘋果全球市場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最近回覆一修來自 Ben Slaney 電郵的時候,解釋 MacBook Pro 不用 32GB RAM 的原因,他指 MacBook Pro 使用的 16GB 速度高達 2133MHz,如果要升級到 32GB 記憶體,主機板需要重新設計過,32GB 記憶體模組需要動用傳統電腦用的 DDR4 RAM,假設機身大小一樣的話,重新設計主機板更可能減少安裝電池的空間,這也會減少電池容量和壽命。

macbook-pro-with-touch-bar-no-removable-ssd_01
早前流出的拆解照片顯示記憶體晶片緊緊嵌入在主機板之中。

跟據 Phil Schiller 的回覆,Ben Slaney 也解釋到 MacBook Pro 使用的 LPDDR3E RAM 的最高容量只限 16GB,如果要上 32GB 就需要 DDR4 RAM,目前 MacBook Pro 的 Intel 處理器卻不支援流動版的 LPDDR4 RAM。另外,LPDDR3E 記憶體使用的電壓是 1.5W,如果使用了 DDR4,電壓就會提升到 3-5W,電量流失的速度快兩倍,這符合了 Phil Schiller 近月解釋過 MacBook Pro 採用 16GB 以上的記憶體會浪費電力的說話。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