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倍數提升!iPhone 8 將配備 7nm 製程技術 A11 晶片!

TSMC called exclusive supplier of processors Apple A11

相信大家都知道,近日 Qualcomm 推出了全新的 Snapdragon 835,用上了 Samsung 的全新 10nm 技術,令體積減少了的同時,功耗降低亦效能提升。不過看來 Snapdragon 835「領先」不了多少,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這兩年都是 iPhone 處理器主力生產商的台積電,在 10nm 生產工作上取得了進展,或會用在 A10X 處理器之上,而且在 7nm 的研發工作上已經進行得如火如荼。

tsmc-called-exclusive-supplier-of-processors-apple-a11

消息指,台積電的 10nm 處理器技術將會與 Samsung 10nm 處理器相似,都會在 2017 年第一季出貨,從時間表上看上去是一樣。不過革命性的台積電 7nm 製程技術已取得突破性進展,目前有大約 20 家客戶打算採用台積電的 7nm 製程,其中更包括傳聞中的蘋果 A11 處理器,將會在 2017 年第四季至 2018 年第一季出貨,如果消息屬實的話,iPhone 8 所採用的處理器將會是台積電獨家提供的 7nm 製程處理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