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年沒更新過了!蘋果欲停止開發 Airport WiFi 路由器!

apple would stop developing airport wifi router 00
apple-would-stop-developing-airport-wifi-router_00
AirPort Extreme 和 Time Capsule

大家記得蘋果有賣一款叫 Airport 的路由器嗎!?蘋果除了賣 iPhone、iPad、Apple Watch、Mac 之外,還長年還發售多款 Airport WiFi 路由器,提供 Mac 機快速上網的工具,但是最近卻傳出它要停止開發。

從彭博網站引述消息人士指,蘋果可能停止開發 Airport Express、AirPort Extreme 以及 Time Capsule 產品,並將有關開發的人員調往其他部門例如 Apple TV 工作,目前 AirPort 系列產品仍然在 AOS 有售,但已經有 3 年沒有更新過,因此蘋果是否要繼續發售下去仍然是一個疑問。今次停止開發 Airport 系列,是繼 Thunderbolt Display 之後蘋果第 2 款希望停止開發的產品,Thunderbolt Display 停產之後在 AOS 取而代之的是是部 LG 的 4K 和 5K 螢幕,以 USB-C 插頭支援全新 MacBook Pro 和 Retina MacBook。

apple-would-stop-developing-airport-wifi-router_01
Airport Express

除了可作路由器用途之外,Airport 系列也有一個 3.5mm aux 插頭用於 AirPlay 連接器之用,而其中一個 Airport 型號 Time Capsule 也提供了 NAS 的功能,如果停止開發,影響可謂十分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