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電欄截 App 偷錄 30 億電話!涉事獵豹移動終於回應!

cm security replay call app phone no leaked 00
cm-security-replay-call-app-phone-no-leaked_00
CM Security for Android

早前香港傳真社揭發 3 家來電辨識 App 涉偷取逾 30 億個通訊錄資料,多名政要、公眾人物中招,就算你沒有安裝軟件,你朋友有安裝的話通訊錄上你的個人資料也會被側錄到應用程式的資料庫之中,情況極嚴重。

針對事件,其中一個被指洩漏電話號碼的金山軟件旗下獵豹移動(CM Security 開發者)發表聲明,指 CM Secuity 提供的「來電辨識」功能,用戶接聽電話的時候可以知道來電者的身份。他們聲稱來電辨識庫的資料是來自第三方合作伙伴以及用戶主動上傳的通訊錄,以主動報告避開不必要的來電,但無法控制有心人士不當利用,CM Security 決定暫時關閉查詢聯絡人的功能,僅開放用戶回報和欺詐庫的查詢。

cm-security-replay-call-app-phone-no-leaked_01
CM Security for Android

大家安裝來電辨識 App 的時候,應該要查清楚應用程式的來歷以及權限,避免安裝之後你和你的通訊錄內的手機或固網電話號碼被洩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