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實測】13 吋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 全面跑分測試!

macbook pro 1day feedback 01

11-in-macbook-air-to-13-in-macbook-pro_04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Late 2016)早前開始出貨和發售,這台筆電不論是設計和效能都比上年有巨大的變動,這些變動會有沒有效能上的改變?今日本站分享了多個有關這台筆電的跑分結果。

小編進行測試的是 13 吋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 (Late 2016) (硬件編號:A1706),進行跑分測試之前小編先分享一下這款筆電的規格。

  • 處理器:Intel Core I5-6267U Skylake 雙核處理器
  • 記憶體:8GB LPDDR3 2133MHz
  • 顯示卡:處理器內建 Intel Iris Graphics 550
  • 硬碟:256GB PCI-e SSD
  • 電池:76Wh 不可拆卸鋰充電池(4314mAh)

13-in-macbook-pro-with-touch-bar-late-2016-benchmark-test_08

開機時間實測

今年的 MacBook Pro(Late 2016)採用了自動開機的模式,只要打開螢幕、連接電源,MacBook Pro 就會自動啟動。為了測試這款筆電的開機時間,小編將使用中的 MacBook Pro 重新開機,然後從白蘋果標誌出現到登入選單出現的時候計時,整個開機程序只需要 12.78 秒,與眾多 Mac 系列差不多。

13-in-macbook-pro-with-touch-bar-late-2016-benchmark-test_01

處理器跑分

MacBook Pro (Late 2016) 採用了 Skylake 世代 Intel Core i5/i7 處理器,既然利用全新世代的處理器當然要來一次跑分了,小編利用處理器跑分權威 Geekbench 4 進行 MacBook Pro 處理器跑分測試,發現單核跑分高達 4040 分,多核心的跑分也高達 7600 分,兩個分數比上年的 MacBook Pro 為高。

13-in-macbook-pro-with-touch-bar-late-2016-benchmark-test_02

圖像處理測試

13 吋 MacBook Pro(Late 2016)沒有獨立顯示卡,只有處理器內建的 Intel Iris Graphics 550 成為這款筆電最大的弱點。不出所料,在 CineBench R15 的 OpenGL 跑分只有 33.13fps,只是目前頂級獨立顯示卡的一半左右。當然內顯的效能和獨顯的效能是兩個層次,難以比較,但小編也看到 Intel Iris Graphics 550 的跑分竟然高於 GeForce GT 620,比較安慰。

13-in-macbook-pro-with-touch-bar-late-2016-benchmark-test_03

另外在 GFXBench Metal 的 1440p Manhattan 3.1.1 Offscreen 的測試之中,MacBook Pro 的分數高達 2257 frames,分數介乎 Nvidia GeForce GT 750M Mac Edition (1938.7 frames)和 Nvidia GeForce GT 650M Mac Edition (2317.9 frames)之間,在 Metal 渲染能力可比 2013 年版有獨立顯示卡的 MacBook Pro。

13-in-macbook-pro-with-touch-bar-late-2016-benchmark-test_04

Safari 瀏覽器測試

在今時今日,使用電腦與上網幾乎是同義詞,即使 Safari 的效能往往更依賴 macOS 的開發和更新,但是用上新 MacBook Pro (Late 2016),小編也希望知道在這款筆電的效能之下上網體驗如何。在 Mozilla Kraken 1.1 的測試之中,Safari 竟然取得 913.0ms 的高分。

13-in-macbook-pro-with-touch-bar-late-2016-benchmark-test_05

硬碟跑分超越爆錶境界

蘋果聲稱 MacBook Pro (Late 2016) 的循序讀寫速度分別高達 3.1GB/s 和 2.1GBs,但小編為。於是,小編採用了 SSD 主要的跑分工具 Disk Speed Test 進行測試,發現硬碟的讀取速度依然超越了 2000MBps 的上限,寫入也高達 1244.5MB/s,這數字雖然比蘋果聲稱的低,但是硬碟的讀寫速度仍然十分高。

13-in-macbook-pro-with-touch-bar-late-2016-benchmark-test_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