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幾乎每一部日系手機都有防水!?答案你肯定猜不到!

why phones in japan have waterproof 00

why-phones-in-japan-have-waterproof_00

目前不少大廠的旗艦手機都有防水功能,但講到防水功能,日系手機廠肯定是最先進,除了大家熟悉的 SONY 之外,其他針對日本市場而設的 Sharp、Panasonic、Kyocera(京瓷)、Fujitsu 等等日系手機,通通都有防水,為何會是這樣?

日系手機通通防水,原來與日本人使用手機的習慣導致。在智能手機普及之前日本人已經利用功能手機(特別是摺機)發送訊息、工作、玩遊戲以及交往等等,很多日本女性為了可以即時回覆訊息,會一邊洗澡一邊使用手機。而且不少上班一族由朝做到晚,甚至連洗澡的時間都用作工作之中,手機防水不能缺少,於是,很多日本手機品牌都會為日系手機加入防水功能了。

why-phones-in-japan-have-waterproof_02

不止智能手機,功能型日系摺機也可以防水,從 YouTube 影片可以看到這部摺機就算用水龍頭沖多久也沒有沖壞,這種防水程度就適合在溫度和濕度都高而且到處都是水的洗澡環境中使用。

雖然 iPhone 近年在日本智能手機市場稱霸,但偏偏蘋果要去到 iPhone 7 才加入防水功能,在之前發行沒有防水 iPhone 的的一段時間,蘋果有沒有改變到日本人一邊洗澡一邊用手機的習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