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時間只需 1 分鐘!超快速充電鋁電池 URABat 面世!

img201611172135240

現今不論是手機產品或是其他電子產品,裝置內所使用的的電池都是主要使用鋰電池。不過鋰電池因為其化學結構不穩定等等因素,限制了其發展。不過可能日後生產商們可能有一個新選擇了。近日 ITRI 公司與美國著名大學 Stanford 合作,研發出一種全新的超快速充電鋁電池 URABat,不但比鋰電池更安全及更為高效能,而且 URABat 完成一次充電只需要短短  1 分鐘時間,循環充電次數更可達 1 萬次。

img201611172135240

研究團隊指出,這款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可以把電量始終維持在 98% 以上,所輸入的電量大部分都用於把活性物質轉換成充電態,只有極少數被消耗。同時這款電池因為用上石墨以及鋁作為材料製造,即使電池受到損壞時亦不會起火,安全性比現有的鋰電池高出很多,而且 URABat 柔韌性亦相當高,即使被弄成任何形狀亦不會影響其安全性。加上,地球上的鋁元素含量高達 8.2%,絕對有能力取代因長年被使用的減少的鋰元素。而且更重要的是,這款電池已獲 2016 年的 R&D 100 大獎,十分有可能取代鋰電池成為新世代電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